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

[系統]製作USB開機碟+NoName XPE

一,需事先準備下面幾項工具
1.HP USB Disk Storage Format Tool (製作開機區)。
2.Grub4dos Installer (設定開機檔)。
3.grldr 及 grub.exe 二個檔案 (Grub4Dos內的二個檔案) (下載)。
4.NoName XPE (自製XP精簡版 ISO檔)。
5.準備一支USB 2.0/3.0 1G 以上的隨身碟。
二,開始製作
注意:USB隨身碟在第一步驟時會作格式化,所以裡面原本有檔案的話會被清除。
1.先將USB插入。
2.執行HP USB Disk Storage Format Tool 程式。
3.選擇USB裝置,快速格式,建立一個DOS開機作業磁碟,DOS系統檔案位置。
4.開始(Start)。
1
5.執行Grub4dos Installer 工具設定MBR。
6.Disk<-選擇你USB裝置(如果抓不到請用管理員權限來執行此程式)。
7.Options<-勾選No backup MBR ,Don’t search floppy ,Disable PrevMBR。
8.Install。
2
9.將下載回來的XPE ISO解壓縮,或者用酒精先掛載起來。
10.將XPE ISO內的檔案複製到USB隨身碟:
  • A.複製整個XPE ISO內的檔案到USB隨身碟。
  • B.將RXPE資料夾內RXPE.COMSETUPLDR.BIN檔案複製到USB隨身碟根目錄下
  • C.將USB隨身碟下的SETUPLDR.BIN檔案更名為NTLDR
11.USB隨身碟根目錄下會有這些資料夾及檔案。
3
12.恭喜你完成了,快找台電腦來測試吧!

3 則留言: